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中国建材股份为新时代发展之路铺“金砖”

 

发布时间:2022-06-29  字号:【

  6月23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本次会晤是在国际形势不稳定、不确定、不安全因素日益突出的背景下,金砖各成员以及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向世界展示“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的一次盛会。

  金砖合作

  过去16年间,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在全球经济格局中的分量越来越重,其中尤以金砖国家最为突出。目前,金砖国家人口占全球逾40%,经济总量约占全球25%,贸易总额约占18%,近年来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0%。所谓“一箭易断,十箭难折。”在不断强化金砖国家团结协作内核,提升金砖国家向心力、凝聚力的同时,持续扩大金砖“朋友圈”,同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实现共同发展繁荣,这正是习近平主席提出“金砖+”的要义所在。

  加强经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是金砖国家合作的初衷和主线,也是潜力最大、内容最丰富、成果最集中的领域。中国建材股份委派国际合作部参加本次论坛,助力金砖合作走深走实,共促金砖合作高质量发展。

  出海印度

  为SINOMA品牌美誉不断蓄力

  2019年底由中材国际天津水泥院牵头,联合印度LNVT中标了印度历史最悠久的水泥生产商ACC水泥公司下属的Sindri、 Tikaria 两条年产150万吨水泥粉磨站项目。该项目核心装备及技术全部为天津院自有装备技术,同时充分利用中材国际在印度收购的本土企业LNVT的自有平台,实现了60%以上的本土化率,降低了项目执行的成本和风险。项目部克服了印度疫情暴发、资源短缺、海运价格飙涨、人员流动不畅等一系列困难,最终成功实现提前投产,刷新了中材国际速度,大大提升了SINOMA品牌在当地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印度加尔各答大学的教授还专程带团队拜访了项目现场,就BIM技术与项目部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对天津水泥院在水泥工厂全生命周期内全面应用BIM技术表示了高度钦佩。

  两个项目通过三维可视化设计,从设计采购到施工安装,天津水泥院自主研发的BIM技术贯穿始终,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平台的运用大大提升了项目建造品质,最终提供给业主的不仅是一个实体工厂,还有一个覆盖核心信息的数字孪生工厂。 

习近平主席在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中提出四点主张:第一,我们要坚持和衷共济,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金砖国家应该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公道、反对霸道,维护公平、反对霸凌,维护团结、反对分裂。第二,我们要坚持合作发展,共同应对风险和挑战。金砖国家应该充分利用新平台,促进产业链供应链互联互通,共同应对减贫、农业、能源、物流等领域挑战。第三,我们要坚持开拓创新,激发合作潜能和活力。要推动完善全球科技治理,让科技成果为更多人所及所享。第四,我们要坚持开放包容,凝聚集体智慧和力量。金砖国家更要敞开大门谋发展、张开怀抱促合作。 

  金砖合作机制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重要平台。当前,金砖合作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中国建材股份将坚定不移地发扬坚韧不拔、勇立潮头的精神,坚持以“材料创造美好世界”的使命,做开放发展的推动者、创新发展的领军者、共享发展的践行者,给金砖合作加油加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只要我们高扬互利共赢之帆、把稳团结合作之舵,金砖国家这艘大船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驶向更加光明美好的彼岸。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中国建材股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只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分享到:
总机:0419-8398120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