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中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基本面良好

 

发布时间:2019-06-11  字号:【

  6月8日至9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了在日本福冈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球经济形势与风险、老龄化、国际金融架构、基础设施投资、金融部门改革和全球失衡等议题。

      易纲在会上就中国经济金融形势、人民币汇率、贸易问题等阐述了立场。易纲表示,中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经济基本面良好,人民银行将保持广义货币和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基本匹配,将继续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易纲强调,G20各方应共同显示出合作解决贸易摩擦的意愿,向国际社会发出积极信号。中国宏观政策空间充足,政策工具箱丰富,有能力应对各种不确定性。 

      会议认为,全球经济呈现稳定势头,但下行风险仍然突出,特别是贸易摩擦与地缘政治风险已经升级。会议表示,将持续关注并随时准备好采取进一步行动,将继续运用财政、货币和结构改革政策推动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会议肯定了国际贸易与投资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重申了G20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对贸易的结论,将继续加强国际合作。会议重申了G20此前关于汇率的共识。 

      会议表示,将致力于保持强健、以份额为基础、资源充足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维护其在全球金融安全网中的核心作用,维持最晚于2019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年会前完成第十五次份额总检查工作的承诺不变,并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加快资源和治理改革作为最优先的工作。会议支持在落实全球金融治理名人小组建议方面取得的进展,包括国别平台、发展融资、资本流动等,同意继续推动名人小组建议的相关工作。 

      会议重申,官方部门和私人部门、借款人和债权人应共同提高债务透明度和债务可持续性。会议肯定了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通过“多管齐下”措施解决债务脆弱性的相关工作,鼓励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加强借款人能力建设。 

      会议同意将继续落实金融部门改革,评估相关改革措施的影响,继续监测金融稳定脆弱性和新风险,必要时运用宏观审慎等工具加以应对。将通过监管合作等应对市场分割的负面影响。会议肯定了发展可持续金融、提高普惠金融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金融时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只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分享到:
总机:0419-8398120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