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2019年基建投资将增至3.21万亿元,水泥价格或将引来大波动!

 

发布时间:2019-04-10  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共批复26项涉及交通、能源、水利等传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达6000亿元。其中,交通领域是重头戏,包括江苏沿江城市群城际铁路、武汉城市轨道交通、呼和浩特新机场、陕西西安咸阳机场、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等项目,共超4000亿元。

  针对基建资金,专家认为,预计2019年基建投资来自国家预算内的资金仍将保持稳定增长,或将增长至3.21万亿元。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19年要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投资的关键作用,稳定国内有效需求,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2019年要合理扩大有效投资,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实施一批重点项目。

  “事实上,今年春节刚过,各地的重大项目就已经陆续开始上马。”民生银行研究院研究员表示,各地通过狠抓重大项目落地,以强化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

  今年第一季度,部分省市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如2月28日浙江省第一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共有600个项目参加,总投资达到7539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1509亿元;3月27日,四川省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1703个项目,总投资8750亿元。

  贵州省发改委强化举措力促第一季度“开门红”,安排下达2019年省重大工程项目2700个以上,确保第一季度完成投资1300亿元以上,全年完成投资7200亿元以上。抓紧组织集中开工一批补短板重大项目,总投资730亿元以上,力促2月底前复工率达到100%。

  综合来看,业内人员,年初看似强劲的需求数据实际上略显脆弱,而基建投资的改善可能是今年需求侧改善最主要的支撑,按照前两个月基建占比和年初大口径基建2.5%的增速简单测算,只要下半年基建不出现失速下滑,全年基建大概率实现8%以上的投资增速。

  业内人士分析,发改委加大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力度,凸显逆周期调节重要性,这对2019年基建投资拉动经济实现稳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我国基础设施建设还存在很多不足,尤其是中西部基础设施仍需大力加强,中央明确“补短板”加“保在建”的基建投资方向,未来要避免重复建设。专家表示,从补短板角度来看,预计未来会将继续细化推进交通基建、水利等补短板重点领域建设。针对基建资金,专家认为,预计2019年基建投资来自国家预算内的资金仍将保持稳定增长,或将增长至3.21万亿元。基建投资的不断增大将带动水泥需求,水泥价格或将引来大波动。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中国水泥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只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分享到:
总机:0419-8398120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