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2018年泛东北水泥结构调整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共识意见

 

发布时间:2018-10-25  字号:【

  研讨会就今冬明春泛东北水泥错峰生产、去产能、清理违规建设项目三大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达成如下一致原则意见:

  一、坚持执行错峰生产对需求大幅下降,熟料产能利用率已低于40%的泛东北地区,有必要在往年的冬季错峰停窑5个月的基础上,延长到6个月,以缓解产能严重过剩带来的企业亏损局面。各省区之间错峰生产起止时间尽可能一致;省区内的各分区域市场在保证总停窑天数不变的情况下,停窑的起止时间可以做适当调整,并上报省协会备案。

  二、要全面核实违规建设项目,摸清家底,明确去产能、淘汰落后的对象。八大区的总负责人要确实按照建材联合会和中国水泥协会的通知要求,尽快落实核查内容,上报核查结果,提出淘汰落后和去产能的建议。

  三、要加强法规化淘汰落后产能,要市场化专项基金引导过剩产能退出,加快启动泛东北水泥去产能工作。会议认为,去产能是泛东北地区水泥行业结构调整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支持各省区平台公司的统一经营市场协调工作,要尽早提出去产能的专项基金设立和管理方案。要将全面核实违规建设项目与淘汰落后、去产能相结合,加快去产能步伐。

          

  

分享到: